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案件快报 -> 执行动态

执行法官雷霆出击 司法拘留震慑老赖

发布时间:2019-11-14 10:09:45


    近日,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法院执行法官经过摸排,精准出击,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宋某采取了强制拘留措施,迫使被执行人主动缴纳了案件执行款。

    据了解,2016年8月,宋某向高某借款5万元,约定三个月后还清,并出具借条。借款到期后,宋某以资金紧张为由拒不偿还。高某将宋某起诉至法院,经法院判决被告宋某偿还高某借款5万元。判决生效后,宋某仍不归还,并玩起了失踪,无奈之下,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。

    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,执行法官向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、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手续,但宋某拒不向法院如实申报财产,经多次查找,也未发现宋某踪迹。执行法官拨打宋某电话时,宋某也承诺一定会尽快把钱还上,但均未现身,还与执行法官玩起了“躲猫猫”,之后再拨打便无人接听。之后经过实地走访,执行法官了解到被执行人宋某的实际住所地。执行法官带领执行干警依法将宋某强制传唤至法院。通过以案释法、耐心劝解后,被执行人宋某仍以各种理由拒绝还款。鉴于此,执行法官决定对其依法采取十五日的司法拘留措施。在宣读完拘留决定书后,宋某立即转变态度,表示愿意偿还申请执行人的借款。最终,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,宋某当场让其家人送来未还的款项。至此,该案圆满执结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2172653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