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案件快报 -> 执行动态

老赖失信法无情 惩戒措施促履行

发布时间:2019-11-14 09:08:58


    近日,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法院一名被执行人主动联系执行法官,表示尽快履行义务,请求法官将自己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。

    事情是这样的:早在2013年,吴某与杨某经人介绍确立恋爱关系,2014年1月双方举行结婚仪式,但没有办理结婚登记手续。后因双方感情破裂,吴某诉至法院,要求与杨某解除同居关系并返还彩礼。法院依法判决杨某返还部分彩礼。判决后,杨某拒不履行义务,吴某遂申请强制执行。

    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,执行法官前往杨某家中发放执行手续,但其家人称杨某外出打工不在家,打工地点也不清楚。后经过多方努力,执行法官联系到了杨某本人,并多次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,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将要承担严重后果,但杨某仍蛮不在乎,拒不履行返还义务。于是,执行法官将杨某纳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。在被列入“黑名单”后,杨某在银行交易、乘坐高铁等方面处处受限,这样的信用惩戒给身在外地的他造成诸多不便。迫于压力,杨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,为其之前的蛮横态度进行道歉,并让亲属将全部执行款送到法院。执行法官随即将杨某从“黑名单”中除名,这起同居关系纠纷案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2061762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