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案件快报 -> 执行动态

法官“以柔克刚”巧妙执结侵权纠纷案

发布时间:2019-11-13 08:51:16


    近日,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侵权责任纠纷案,通过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,被执行人李某履行了全部义务,该案得以顺利执结。

    事情是这样的:2017年,秦某带领全家人在李某经营的郏县某照相馆拍摄照片留念,拍摄费用800元。李某承诺半个月后可以取照片。秦某取照片时,李某告知秦某需要等待三个月修复计算机后才能取照片。后因照相馆计算机无法修复,导致秦某照片灭失,双方因赔偿问题产生纠纷。秦某将李某起诉至法院,经法院审理判决李某赔偿秦某各项损失5800元。判决生效后,李某以各种理由拒不赔偿。秦某遂申请强制执行。

    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,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执行相关手续并多次联系李某,但李某均以各种理由一直推脱、拒不履行义务。通过网络查控,查询被执行人李某的银行开户信息和房屋、车辆情况等,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。但是执行法官并没有因此放弃,多次上门找到被执行人李某与其沟通劝导,释法明理。最终,在执行法官的耐心劝导下,被执行人李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,表示愿意还钱,并于申请人秦某达成和解协议,李某履行了全部义务,案件顺利执结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2152954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