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网络视频

郏县人民法院风采

发布时间:2012-08-03 17:59:13


郏县法院风采

郏县法院始建于1951年11月,历经15任领导班子,现有干警86人,机关内设机构15个,派出人民法庭4个。

    多年来,郏县法院在上级法院、郏县县委、县人大、县政府、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,审判工作、队伍建设、法院改革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。特别是近年来,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全院干警,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,坚持“党的事业至上、人民利益至上、宪法法律至上”指导思想,以绩效考核统揽全局,坚持不懈抓队伍,聚精会神抓审判,统筹兼顾抓改革,持之以恒抓发展,充分发挥职能作用,努力打造“纠纷可诉求、权利受尊重、权益有保障”的和谐审判机制,为构建和谐郏县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。

    坚持以人为本,倾心打造“为民、务实、清廉、团结、创新、向上”的法院特色文化,不断提升队伍综合素质,带出了一支政治强、业务精、作风硬、形象好的法官队伍。2007年以来,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,有9个集体和14名法官立功受奖。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民意测评中,郏县法院的群众满意率在全市政法系统名列前茅。

    深入开展“无瑕疵办案”、“诉讼满意在法院”活动,严把“七道”质量关口和“三道”质量检测线,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,去年以来共审结各类诉讼案件和执行案件7153件,结案率达98.6% ,杜绝了超审限现象,案件质量大幅提高 ,案件发回、改判率和申诉率大幅下降,达到了以司法和谐来增进社会和谐的司法目标。

    2008年4月专门成立速调合议庭,前移调解重心,立足于案结事了,彻底化解各种纷争,共调解民商事案件268件,自动履行率达93%。堂街人民法庭从“情、理、法”入手,巧妙调处矛盾纠纷,今年前三季度共调解结案183件,调撤率达84%,实现了零上诉、零上访。实施《关于规范案件质量若干问题的规定》,细化立案、审判、执行、卷宗管理等环节,积极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。推行案件信访风险评估处置机制,2007年以来新收案件没有发生上访现象。

    2006年11月3日郏县法院整体搬迁,告别了租房办公的历史。新一届法院党组,面对外欠账多、经费困难、办案办公条件落后的局面,开源节流,大力弘扬“三千”精神,美化了环境,改善了办公办案条件,装备了14个审判法庭,标准化的堂街人民法庭即将启用,冢头人民法庭年底竣工。郏县法院正朝着文明型、园林式、智能化的目标阔步前行。

    2008年11月11日,省法院党组书记、院长张立勇、市委常委、政法委书记李永胜视察县法院后,对我院所取得的成绩也给予充分肯定。同年,被授予市级文明单位,结束了县法院从未进入过文明单位行列的历史。

    在省市法院和郏县四大班子的关心、支持下 ,郏县法院决心以饱满的精神,高昂的士气,百倍的信心,抓住新机遇,适应新变革,谋求新发展,公正司法,优质服务,创造郏县法院美好的明天!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2061763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