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案件快报 -> 执行动态

足不出户 两步操作 敦促“老赖”履行义务

  发布时间:2018-07-06 16:07:36


    7月6日,河南省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查找被执行人下落无果后,通过网上两步操作成功敦促这名“老赖”履行了自己的义务。

    事情是这样的:张某是耿某建筑队的工人,常年跟随建筑队为他人建筑房屋。2016年,耿某的建筑队发生事故,该事故造成张某右手拇指及平掌受伤,神经受损。事故发生后,张某被送往医院治疗。之后,二人因赔偿问题对簿公堂。法院审理后判决耿某赔偿张某医疗费、误工费、护理费等共计22500元。判决生效后,张某因找不到耿某而申请强制执行。

    接到该案后,执行法官电话联系耿某,耿某称自己人在外地后便将电话停机。为查找耿某的下落,执行法官先后到耿某的建筑工地、居住地、户籍登记地走访调查,但均未找到有效线索,案件陷入僵局。之后,张某提供了耿某的另外一个手机号码。为不打草惊蛇,执行法官通过他人以送快递的名义打通了张某提供的电话号码,确认接电话的是耿某本人后,执行法官通过阳光送达云平台向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,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履行自己的义务。经平台反馈,耿某收到并查看了相关手续。规定时间到期后,耿某未履行义务也未报告自己的财产情况,执行法官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通过官方网站对外公布。7月6日,耿某得知自己被纳入“黑名单”后,迅速来到法院并当场履行了自己的义务。

责任编辑:郏县法院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2063415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