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案件快报 -> 案件快报

不堪重负妻子诉离婚 法外有情法官促调解

  发布时间:2018-07-04 11:47:23



    丈夫意外致残,已经是两个孩子母亲的妻子不堪生活重负,再次到法院起诉离婚。7月3日,在郏县法院婚姻家庭合议庭的法官动之以情、晓之以理的劝说下,双方最终达成离婚调解协议,和平分手。

    2002年4月,王某(女)和李某(男)登记结婚,2003年生育长子,2010年生育次子,婚后感情尚可。但是天有不测风云,2012年的5月,一场意外的交通事故将李某撞的当场不省人事,已构成重伤,后经多方医治,李某仍然生活不能自理。在之后的五年里,王某对李某百般照顾,毫无怨言。可是后来,由于经济的拮据,加上婆媳关系的不睦,最终让王某不堪生活的重压,于2017年9月向郏县法院提出离婚诉讼。法官接到案件后,考虑到李某的特殊情况,就劝说王某念及昔日的夫妻情分,再努力一下,或许生活会有改善,王某于是决定暂时撤回起诉。但撤诉后,王某与李某父母的关系依旧没有改善,也拒绝回家居住。2018年6月,王某再次起诉,请求依法判决双方离婚,两个孩子由李某抚养。

    受理该案后,郏县法院家事审判庭的法官考虑到李某是残疾人,而王某离婚的决心又非常坚决,为了充分保护李某的合法权益,承办法官主动联系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对李某进行帮助,并且把案件的重点放在对双方的调解上。经过反复多次的说理、释法,王某认识到了夫妻间有相互扶助的义务,如果一方生活困难,另一方应给予适当的帮助。最后,双方达成调解协议,两个未成年子女由王某抚养,抚养费自理,并且在王某承受能力的范围内给付李某生活帮助费5000元。7月3日,残疾的李某在父亲的帮助下亲自来到法院领取调解书,并感谢法官的辛苦付出,王某也当场履行了金钱给付义务,一场离婚纠纷案顺利审结。

责任编辑:郏县法院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2058193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