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图片新闻

郏县法院:凝心聚力狠抓审判执行工作

发布时间:2018-03-08 10:29:35


37日下午,郏县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,就审判执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、科学谋划。法院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,会议由党组书记、院长宋景婵主持。

会上,党组成员李亚鹏通报了郏县法院目前审判执行工作整体运行情况,明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短版,并对如何完成各项重点指标提出了具体要求。

    宋景婵院长首先就该院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,并对全体干警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。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审判执行工作,宋院长要求:

一是要加大案件的审执力度。各部门要正确认识法院审判质效面临的严峻形势,把审判执行工作主业牢牢地抓在手上,牢固树立“一盘棋”思想,针对存在的差距和短板,采取有力措施,齐心协力,全力推动案件审判质效再上新台阶。二是要注重案件的质量和效率。全体法官要针对自己的不足之处,加强业务学习,提高准确认定案件事实、正确适用法律、庭审驾驭等能力,不断提升办案质效。三是要加强法院信息化建设。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,提高信息化应用能力,推进移动办公办案平台的应用,全面实现办公办案信息化、无纸化。充分利用案件数据信息,挖掘数据价值,让大数据为司法审判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。四是要严格遵守各项廉洁纪律。全体干警要秉持职业操守,坚守廉洁底线,敬畏党纪国法,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、法律底线不可触碰,坚决杜绝人情案、关系案和金钱案,依法公正高效审理、执行每一起案件,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。

责任编辑:郏县法院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2062663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