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图片新闻

老人欲解除收养关系 法官真情调解促结案

  发布时间:2017-08-08 08:37:54



老人到法院领取调解书

    都说“养儿防老”,老人靠拾荒含辛茹苦把儿子养大,养子长大后却因盗窃被判刑,致使老人到了耄耋之年无人赡养,也不能进入五保户。无奈之下,老人痛心将养子告上法庭。8月7日,郏县法院冢头法庭法官通过真情调解,成功解除老人与养子的收养关系,该案顺利审结。

    据了解,王大爷今年75岁,平日以捡垃圾为生,老伴早年病故,膝下无子。为了以后有人给自己养老送终,1981年秋天,他收养了刚满月的被告王某,多年如一日的呵护王某成长。谁知成年后的王某却不思进取、不知感恩,经常偷家里甚至别人的东西,对大爷的生活更是不管不问。2016年,王某因犯盗窃罪被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九年。后王大爷听说村里在统计五保户,经询问,因王大爷与王某存在收养关系,故王大爷不能被录入五保户。于是,王大爷于8月1日向法院提起诉讼,请求解除与王某的收养关系。

    了解基本案情之后,冢头法庭赵法官很是动容,通过多方打听才知道王某现被关押在郑州某监狱。于是,赵法官决定亲自前往监狱进行调解。8月2日,赵法官带着书记员冒着大雨,行驶230多公里,见到了正在服刑的王某。赵法官向王某阐明了事情的由来,并语重心长地阐明大义,以情动人、以理服人。经过赵法官的耐心教导,王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,羞愧满面,并当场同意解除收养关系,表示以后会在监狱里好好改造,争取早日出去尽孝。8月7日,拿到法院调解书的王大爷终于露出了舒心的笑容。

责任编辑:郏县法院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2157085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